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政论家杜金之女遭谋杀案恐升级 俄指控乌方下手普京公开致悼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8月23日 07:05
杜金曾发文要求所有俄政府官员对“特别军事行动”进行公开表态,并建议将态度暧昧者清理出俄罗斯政府的行列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州,根据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布的这段视频中,调查人员正在汽车爆炸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这起爆炸导致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丽雅·杜金娜死亡。爆炸发生在道路中央,汽车碎片散落各处(视频截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罗斯持激进民族主义立场的极右翼政论家亚历山大·杜金的女儿──达丽雅·杜金娜,8月2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州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这一事件,也成为自今年2月底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以来,发生在俄罗斯境内最具张力的暗杀事件。

  8月22日,俄罗斯情报部门俄联邦安全局指控,策划对杜金娜的座车进行预装炸弹爆炸攻击的,是一位名叫娜塔莉亚·沃夫克(Natalya Vovk)的乌克兰女性公民。俄官方还指称袭击是由“乌克兰特殊部门组织和实施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