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洲或逢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粮食显著减产能源供应受扰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25日 10:48
欧盟报告预计,和过去5年的平均产量相比,欧洲今年的玉米总产量可能下降16%,大豆产量或下降15%,葵花籽产量下降12%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7日,德国诺伊斯,持续干旱导致玉米地干枯。图:Ying T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意大利最长的河流——波河(Po River)袒露在烈日之下的土黄色河床上,当地渔民发现了一枚二战时期的炸弹。炸弹重达450公斤,在河底沉没了70多年。直到今年夏天欧洲的炙烤天气让波河干涸见底,这枚未爆的炸弹又赫然出现。

  拐进伦敦一处普通的公园,散步的人们发现,有些树的叶子不合时节地变黄或者变红了。地面也比往年更早地铺满了厚厚的金黄色的落叶。植物学家对此的解释是,在热浪连连、降水稀少的天气中,树木为了储存水分、减少能量消耗,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提前让树叶变色并且掉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