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习近平会见马克龙:中方将继续为乌克兰危机停火止战和谈发挥建设性作用

2022年11月15日 09:56
习近平指出,过去3年,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密切沟通,使中法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重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作为世界多极化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法、中欧应该坚持独立自主、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厘岛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央视新闻消息,习近平指出,过去3年,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密切沟通,使中法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重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作为世界多极化格局中的两支重要力量,中法、中欧应该坚持独立自主、开放合作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双方要着眼未来做好顶层设计,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传统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积极挖掘绿色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希望法方为中国企业在法国发展提供更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