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对俄原油设60美元价格上限 如何影响石油市场(更新)

文|财新 井豫涵
发布于 2022年12月02日 19:14 更新于 2022年12月03日 11:14
G7和澳大利亚也设置了这一价格上限;欧盟对俄罗斯原油禁运生效后,势必会限制俄罗斯的石油供给;但价格上限措施将产生何种影响,市场还未有定论
news 原图 俄乌冲突后,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祭出能源禁运等一系列经济制裁措施。目前,美国已禁运俄罗斯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欧盟已对煤炭实施禁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中部时间12月2日,欧盟同意为俄罗斯海运原油设置60美元/桶的价格上限。在价格上限谈判经过多次推迟后,终于在欧盟对俄罗斯海运原油的制裁将于12月5日生效前得到初步确认。虽然该决定仍需通过书面程序才能正式生效,但在波兰撤回反对意见后,预计该决定有望在未来几日内得以通过。

  美国财政部在随后的声明中称,G7国家和澳大利亚也与欧盟一起设置了这一价格上限。同时,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当日的发言中表示,价格上限是可以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的。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