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方吁日本入境防疫措施要科学适当 美国将重开在华签证业务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12月28日 07:16
日本自12月30日零时起将临时加强对来自中国大陆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具体而言,自中国大陆出发前往日本的旅客,以及在过去七天内曾有中国大陆旅游史的旅客,在入境日本时均会被要求进行抗原检测
news 原图 日本东京,旅客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国际航站楼。12月27日下午,日本政府宣布,日本自12月30日零时起将临时加强对来自中国大陆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图:Yoshio Tsunoda/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中国宣布即将于2023年1月8日取消实行近三年的入境隔离、有序恢复国人出境旅行之际,各国政策反应不一。在一些国家表达欢迎中外人员往来重启的同时,也有少数国家临时性地对从中国出发的国际旅客,提出入境时的新冠检测要求。

  12月27日下午,日本政府宣布,日本自12月30日零时起将临时加强对来自中国大陆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具体而言,自中国大陆出发前往日本的旅客,以及在过去七天内曾有中国大陆旅游史的旅客,在入境日本时均会被要求进行抗原检测,若检测结果呈阳性,有症状的需要在隔离设施内隔离7天,无症状但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也需要隔离5天。但这一临时性措施不涉及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入境日本的旅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