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不认为中国感染潮带来新的免疫挑战 称随时准备好向中国提供支持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1月05日 20:23
欧洲疾控中心(ECDC)称,在中国广泛传播的病毒变种已经在欧元区普遍存在,因此其对欧盟或整个欧洲经济区的公民“不构成免疫反应上的挑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3年1月4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荷兰市政卫生局的员工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向来自中国的旅客分发免费的新冠病毒自检包。图:Robin van Lonkhuijse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1月4日,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及4个非欧盟成员的申根区国家代表召开“政治危机整合响应”(IPCR)会议,讨论是否要收紧针对中国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在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强烈建议欧盟各成员国要求从中国入境申根区的乘客,在出发前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但欧盟目前仍未强制执行这一要求,仅是提出建议;仍需由申根区内的欧洲各国自行决定各国辖内入境口岸的具体政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