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文莱撤换体育部长

2008年08月23日 12:18 来源于 caijing
文莱国家奥委会未能及时帮助运动员注册,以致文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被取消参加资格

  由于。因此,文莱原体育部长在日前的内阁改组中被撤换,现任工业部长朱马特将负责体育部工作。
    文莱奥委会1984年得到国际奥委会承认,从1996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从来没获得奥运会奖牌。文莱媒体报道说,本届北京奥运会前,体育部本来挑选了两名运动员前往北京出席,运动员也进行了训练,但一直到报名截止时,他们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在奥委会的名单上。报章还说,不清楚谁应该对这起疏失负责任。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必须通过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和奥组委报名注册,才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无报名注册参赛运动员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国际奥委会决定,由于没有为任何运动员参赛注册,文莱奥委会被取消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因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成员总数为204个。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塞尔·戴维斯在谈及取消文莱奥委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声明中说:“他们的队伍决定不替运动员注册,这对那些因此还没比赛就失败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耻辱和遗憾。国际奥委会直到最后一分钟(直至8月8日正午)仍在试图让他们注册,但是并没有成效。”
  因此,在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各参赛代表团入场式上,文莱代表团没有出现。按照此前排定的各代表团入场顺序,文莱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后面,是第36个入场的代表团。在文莱后面入场的为巴巴多斯。而实际入场顺序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后面入场的是巴巴多斯。
  虽然文莱代表团没有出现在开幕式上,但文莱国家元首哈桑纳尔苏丹仍出席观摩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过,由于文莱运动员缺席这场体育盛事,令文莱全国35万人民深感震惊,文莱体育部被迫作出道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