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评估阿富汗战争 或将大幅增兵

2009年02月09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称阿富汗局面比伊拉克还糟,为奥巴马反恐战略调整进行舆论支持

  2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小组在对阿富汗战争进行评估之后表示,阿富汗战争可能“比伊拉克战争更加糟糕”。
  美国国务院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C·Holbrooke)出席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国际安全会议时说:“北约的未来就在这条战线上。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和漫长的斗争。”
  有美国官员表示,美军急需更多的军队派驻阿富汗以应对塔利班不断增强的实力。他们预估在阿富汗大约还需要3万人,这将使美国在阿富汗的总驻军达到6.6万人。美国的盟军北约目前部署了大约3.2万人的军队。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则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内,阿富汗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并称那里的安全局势有下行的危险。除了增加作战部队,彼得雷乌斯还呼吁恢复阿富汗的民间力量以重建乡村,训练当地警察力量,解决阿富汗政府的腐败问题,并且减少这个国家越来越繁荣的鸦片贸易。
  但对于是否继续向阿富汗增兵,北约内部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分歧。英德两国在这一问题上争执不下。
  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琼斯(Jim·Jones)说:“我们倾向于将太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军事重建上,这很重要,但这并不是我们唯一要做的事情。”“我要强调的是,想获得成功,必须将全世界的努力更好地团结起来。”
  奥巴马对布什反恐战略的一项重大转变就是逐步减少美军在伊拉克的存在,而将精力转移到阿富汗。奥巴马的国家安全团队的种种表态很可能就是为这一转型进行舆论铺垫。白宫称,其正在对阿富汗战争进行战略评估,结果将在今年4月北约成立60周年峰会之前公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