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提名三名财政部高级官员人选

2009年03月09日 11:20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严重经济危机,经济团队迟迟无法组建完成

面对严重经济危机,经济团队迟迟无法组建完成

  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了三名财政部部长助理人选。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尽管面临严峻的经济危机,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团队仍然没有组建完成。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这些杰出的个人以及我们整个经济团队的领导下,我对我们可以扭转经济完全有信心,并且将抓住这个机会创造一个更繁荣的未来。”
  被提名的三人分别是戴维·科恩(David S. Cohen),主要负责解决恐怖分子筹资问题,目前是律师;艾伦·克鲁格(Alan Krueger),负责经济政策,目前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金·华莱士(Kim Wallace),主要负责立法事务,目前是某证券
公司金融专家。
  此三人的提名还需等待国会的确认。
  在这一提名公布之后,美国财政部一位
新闻发言人表示,奥巴马政府在任命财政部高级官员的问题上,与前几届政府相比,动作并不慢。他同时说,那种认为奥巴马政府的工作,会因人事任命而受到影响的想法,是不正确的。
  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的财政部常务副部长,以及其他两个重要的负责国际政策和国内
金融事务的副部长职位仍然空缺。这些职务比此次提名的财政部部长助理更为重要。此前,财政部长盖特纳曾经提名过两个人作为常务副部长和副部长人选,但是这两人都宣布因个人原因退出提名。当时舆论就认为,这是对正雄心勃勃准备推行经济“新政”的奥巴马政府的一次打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