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发生严重枪击案

2009年03月11日 16:34 来源于 caijing
发生在南部亚拉巴马州的连环枪击事件,导致至少十人死亡,包括一名婴儿

  在美国东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时,美国南部的亚拉巴马州发生一起严重的连环枪击事件,至少有十人在枪击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婴儿。
  凶手据悉是亚拉巴马州日内瓦县Reliable Products金属厂的前雇员,他分别在两处作案。凶手先是在距离该州与佛罗里达边境15英里处的萨姆森镇杀死六名成年人和一名婴儿。其后凶手又驱车沿着州52号高速公路一直来到距离萨姆森镇12英里的Reliable Products厂,沿途凶手还杀死两人,并朝一辆州警警车发出至少七枚子弹,伤及一名警察。
  日内瓦县北部的Coffee县验尸官Robert Preachers表示,凶手首先向自己家人下手。他先烧毁其母亲的房子,之后又在萨姆森镇杀死祖父母和他的姨姨与舅舅。
  最终警方迫使凶手在Reliable Products金属厂停车,不过凶手在饮弹自尽前还朝警察连续发出30枚子弹。据警方透露,凶手使用的可能是M16半自动步枪。
  日内瓦县警察局长Greg Ward表示,死者中包括他一名副手的妻子以及她的婴儿,当时死者正携带孩子拜访邻居。
  根据亚拉巴马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Christopher Murphy的说法,该起连环枪击事件,是亚拉巴马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最近一起发生在亚拉巴马州的恶性枪击事件是在2002年。当时一名枪手开枪打死他16岁女朋友家的六名成员,此人在2005年被定罪并被判处死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