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考虑将“猪流感”更名

2009年04月29日 10:54 来源于 caijing
多国禁止来自北美地区的猪肉引发美国担忧,导致美国商议更换当初考虑欠周的“猪流感”的叫法

  美国官员4月28日称,鉴于多国理解有误、采取了禁止对北美进口猪肉的措施,于是正在商议将导致目前疫情的病毒名称由“猪流感”更换为其他名字。

  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Tom Vilsack)对外称:“这不是一次食品安全危机。应避免将病毒名称和‘猪’相联系。向公众传达购买猪肉不会导致疾病的信息是相当重要的。”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地区国家在是否采取更极端的、诸如发出旅行禁令的措施方面举棋不定的原因正在于,世界经济可能还未真正复苏就要遭受又一轮打击。目前美国已逐渐感到多国采取禁止进口北美猪肉的措施,正令其脆弱的经济雪上加霜。目前俄罗斯已扩大了禁止进口美国猪肉的力度,目前,俄罗斯已下令禁止从美国的14个州进口猪肉。厄瓜多尔也作出了禁止从美国和墨西哥进口猪肉的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