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国际经济预览】7月27日-8月2日

2009年07月27日 10:28 来源于 caijing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重点讨论五个方面的议题,包括对中长期经济对话进行规划等

  本周重点关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以及美国、欧元区及日本公布的经济数据。

  7月27日-28日,中美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共同主持战略对话,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共同主持经济对话。

  据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介绍,首轮经济对话将重点讨论五个方面议题:一是对中长期经济对话进行规划;二是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反危机政策措施及其退出策略等议题;三是两国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措施;四是两国国内金融改革进展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的有关议题;五是支持全球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深化双边贸易投资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