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8月失业率反弹

2009年09月05日 14:05 来源于 caijing
9.7%的失业率创下26年新高,不但拖累经济复苏,还为政府及时退出刺激政策凭添变数
 

  尽管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衰退正在结束,但持续上升的失业率将带来居民收入和财富的损失,进而影响消费,拖累整体经济。更令学者担忧的是,失业率将对政府及时退出货币和财政刺激计划构成巨大的政治阻力。

  美国劳工部在9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非农部门减少了21.6万个就业岗位,低于市场此前作出的22万至23万个的估计,也显著低于7月的27.6万个。这也是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是,另一项来自居民住户调查的数据就惨淡得多:继7月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9.4%后,美国失业率重回上升趋势,到8月底达到9.7%,为198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距离当时的10.1%只有“一步之遥”。这也超过了此前9.5%的估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