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对者当选 美军驻日机场搬迁或将受阻

2010年01月25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冲绳县名护市新当选市长已经表示,将会把民意传达给上级行政机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1月24日,日本冲绳县名护市市长选举结果揭晓,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入该市的稻岭进获得胜利。他也成为自1996年以来,第一位在这一问题上持反对意见却当选的市长。

  现年64岁的稻岭进是无党派人士,他以不到1%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同意美军机场迁入计划的现任市长岛袋吉和。稻岭进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希望在市议会上通过反对意见书,将民意传达给中央和冲绳县。”

  日本的一位前外交官说:“稻岭进这次市长选举的胜利将会给现行的搬迁计划带来遏制性的影响。”但对于鸠山政府来说,要找到另一处基地异常艰难。这位不愿具名的前外交官说:“我们花了13年的时间寻找,但是没有找到这样的地方。”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