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北高加索爆炸12人遇难

2010年04月01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遇难者中有9名警察;车臣分裂分子头目宣布对莫斯科地铁爆炸负责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琴 1日发自北京)俄罗斯总理普京于3月30日宣誓揪出恐怖分子的话音未落,第二天(31日)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又发生两起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遇难,23人受伤。

  依然是自杀性爆炸,这次恐怖袭击发生在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基兹利亚尔市一所小学附近,警方追赶并即将拦截一辆汽车,驾驶员引爆了炸药,9名警察殉职,包括当地警察局长。

  在达基斯坦的爆炸发生几个小时之后,车臣分裂分子多库·乌马罗夫(Doku Umarov)上传视频,宣布对周一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站的两起自杀性爆炸案负责。乌马罗夫说:“我可以保证战争将会蔓延到街道上来,你们(俄罗斯民众)将会在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他声称爆炸是他个人直接领导实施的,并威胁俄当局和民众,称恐怖袭击将会继续。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