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欧纪行】希腊“脑力外流”

2010年06月11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边是高等教育人才的外流,一边是大量低技能移民的涌入,希腊正面临人才结构的大问题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发自希腊雅典)Spyridoula今年29岁,在希腊一家银行做房产评估工作。2008年从英国留学毕业回到希腊,遇上经济危机,她能在银行找到一份工作,已经算是比较幸运。但现在她在考虑到伦敦或巴塞罗那找工作。

  在希腊,像她这样在国外受过教育,但不想在国内工作的年轻人还有很多。

  由于历史上的沦陷、战争等原因,希腊向来就是一个向外输出侨民的大国。希腊国民人口只有1100万,但海外侨民,根据不同的估计,少则300万,多则700万。今天的希腊仍然在向外输出侨民,但令人担忧的是,其中很多是受过优良高等教育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