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院判定Youtube无需为用户上传侵权视频负责

2010年06月24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维亚康姆起诉YouTube,索赔10亿美元。但法院称,“服务提供商无需监测用户上传的内容”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4日发自北京)6月23日(周三),美国法院认定,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无需因用户上传了侵权视频而受到处罚。

  早前,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Viacom)指控YouTube上有数万段侵犯其版权的视频——这些视屏未得到其允许就被上传,导致维亚康姆遭受数亿美元的损失。于是,维亚康姆向YouTube索赔10亿美元。

  时隔三年,这个官司终于在6月23日有了结果。纽约南区法院法官路易斯·斯坦顿(Louis Stanton)宣布判决称,根据联邦版权法律,YouTube不应当为用户上传的侵权视频承担责任,“服务提供商无需监测用户上传的内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