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市前夕通用回购政府所持8000万股

2010年10月29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旨在大力削减债务,同时投资新生产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财政部10月28日宣布,已接受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回购价值21亿美元优先股的申请。

  根据协议,通用汽车本次以25.5美元每股的价格回购8389.8万股股票。

  该公司在2008年金融危机陷入困境后,通过“问题资产救助计划”(简称TARP)总共得到美国政府495亿美元的注资,其中布什政府注资134亿美元,奥巴马上台后注资361亿美元。

  包括这次回购在内,通用汽车在2009年7月脱离破产保护以来,总共已经以债务偿还、利息和派息的形式向投资者偿还95亿美元。财政部称,本次回购后,政府在通用汽车上市前的占股份额会限制在60.8%。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