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深陷债务危机 甚于希腊

2010年11月1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尔兰很可能即将步希腊后尘,甚至引发连锁反应,掀起比希腊更猛烈的第二波债务危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爱尔兰是否会沦为第二个希腊?

  据《中国证券报》11月15日报道,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9%,比欧元区信用等级最高的德国国债高出近7个百分点,创下自欧元1999年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爱尔兰政府从金融市场筹资的借贷成本已经高得难以承受。尽管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财政部长12日在首尔峰会间歇发表联合声明,消除投资者疑虑,爱尔兰国债收益率当天大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因此,投资者担心,爱尔兰很可能即将步希腊后尘,甚至引发连锁反应,掀起比希腊更猛烈的第二波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