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矿难约30人失踪

2010年11月1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造成的电力中断加大了营救难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新西兰一座煤矿周五(11月19日)下午发生爆炸,约30名矿工失踪。

  据路透社报道,事故煤矿共有约180名工人在地下2.3千米处作业。矿主说有27名工人被困。该矿位于新西兰南岛,是新西兰已知的最大硬炼焦煤矿,今年2月开始生产,目标是到2011年6月出产100万吨硬炼焦煤。

  《悉尼晨报》引用当地官员话称,有36人失踪。警方说矿难营救特别小组已到达现场,讨论如何到达地下。但是爆炸造成电力中断,加大了救援难度。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爆炸后三小时没有伤亡数字,救援人员正准备进入井下。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