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宣布规模最大预算案

2010年12月24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债发行额超过税收收入的“异常事态”仍然存在,但包括增加消费税彻底财政改革继续推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在12月24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通过2011财年预算案,其支出总额比上年增加1100亿日元,达到最高的92.4万亿日元。新债发行额则为44.3万亿日元,比上年仅减少100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称,基础财政收支明年将维持低位徘徊,为22.7万亿日元赤字,使得此赤字幅度比2010年仅减少9000亿日元。基础财政收支是指凭除国债发行之外收入,政府在多大程度能满足支出需求。由此可见,日本政府无法早日实现被视作健全财政前提的基础财政收支盈余此一目标。

  签于2011财年预算案岁入方面,政府预计2011财年的税收收入为41万亿日元,导致预算赤字额高达51万亿日元。日本政府计划重新发行44万亿日元国债的同时,将挖掘包括独立行政法人余款等7万亿日元规模的“埋藏金”补充不足部分。此外,本年预算案的支出中,用于支付到期国债的金额达到21.5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