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力主经济学研究新思维

2011年01月2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欧元区正在加速分化,全球金融监管体系仍受限于“旧思维”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金融家索罗斯在1月26日在达沃斯高调宣布三项新的举措,致力于经济学研究。对本次峰会上讨论最热的两大议题,他表示欧元虽能避免解体,但两极化正在加速;而全球金融监管改革,仍禁锢于“旧式思维”,即使提高资本充足率和边际保证金要求,仍难以抵御系统性风险。

  索罗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索罗斯基金投资创办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与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中心(CIGI)共同成立2500万美元的研究项目;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建立研究伙伴关系;并将在4月8日于布雷顿森里召开第二次INET年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