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政府职责在于为企业提供创造财富的机会

2011年01月2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并强调政府改革,保证社会稳定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泰国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在达沃斯峰会上表示,政府的职责并非创造财富,而是应为企业提供创造财富的机会。

  在一场围绕着“21世纪的社会契约”的主题讨论中,代表们不约而同地强调了责任的重要性。具体言之,各国都在作出积极的努力应对21世纪的社会公约,商讨人类共同的责任,但在行使各种权利的同时,也要结合本国的国情,履行相应的责任。

  阿披实在发言中强调政府要发挥其积极的作用,“政府所作出的决策对于市场的影响不可言喻,因此对于政府来说,必须积极地制定各项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