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北非直击】近看穆斯林兄弟会

2011年02月28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场政治”用一种一目了然的方式,呈现了各个团体的组织性对比。其他团体的组织秩序似乎并没有兄弟会如此井然,聚集的群众人数也较少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除非得到我们的权利,否则我们会持续在这里(抗议),”2月25日上万人聚集的开罗解放广场上,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之一哈菲哲(Mohamed Hafez)对财新记者说。

  “(抗议的)期限是我们有了自由和民主的那天。” 穆斯林兄弟会的哈菲哲对财新记者说,“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步。”

  18天的抗议示威成功将埃及时任总统穆巴拉克赶下台后,解放广场继续成为这场政治运动的“桥头堡”。每周五,“倒穆”运动中的主要抗议团体——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和其他一些世俗青年组织力量,仍然在此集会示威,敦促埃及的政改进程。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