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参议院对国际支援表示感谢

2011年04月15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表明日本将与国际社会携手进行灾后重建的决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游岚清)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4月15日上午,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对东日本大地震中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向日本提供的支援表示感谢。决议中表明,国际社会的援助,给处于苦难中的日本国民带来了希望。

  决议说,在日本大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发生后,一些国家及地区、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向日本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国际援助给处于苦难中的日本国民带来了希望,给予了他们灾后重建的勇气,参议院代表日本国民对此深表感谢。决议同时表明了日本将与国际社会携手进行灾后重建的决心。

  菅直人首相在同意决议后说,日本政府对国际社会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面对此次考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