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2012领导人选举将提前举行

2011年04月20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中选会”拍板定案,将原订于明年3月底举行的领导人大选提前,与年初的“立法委员”选举合并举行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下称“中选会”)4月19日傍晚宣布,第13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第八届“立法委员”选举将在同一天举行。至于投票日期,“中选会”主委张博雅说,最快下月17日决定;岛内媒体预测,明年的1月14日最有可能。

  届时预估约有1800万投票人数,年满20岁的选民将在投票所同时领到“总统”、区域“立委”与不分区“立委”政党共三张选票,分投不同票箱。

  当选“立委”将于明年2月1日就职;“总统”就职日则是明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