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交流

2011年07月28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源和经验不足是双方合作主要障碍

  【财新网】(记者 陈沁 实习记者 Michael Sabella)美国商务部法律总顾问克里(Cameron Kerry)7月28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美正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交流,但资源和经验不足是双方合作的主要障碍。

  克里7月24日至28日访问北京,与包括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商务部在内的有关机构就展开国际反腐合作和商务法制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克里表示,中国在许多领域已经成为世界的领军者,国际反腐是其中之一。中国高度重视打击国际腐败及贿赂案,并有着将其落实在法条上的强烈意愿。他特别提到了今年2月由全国人大通过、5月起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中增加的对外国公职人员、国际公共组织官员行贿犯罪处罚规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