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妇女首获被选举权

2011年09月2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后女性可为协商会议成员,享受男性成员同等权利
2011年9月25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的协商会议大厅,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坐在主席台上。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Abdullah Al-Saud)9月25日宣布,沙特妇女有权成为协商会议议员、有权参选市政委员会委员。这意味着一直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沙特妇女首次获得了与男子同等的权利。

   据新华社报道,阿卜杜拉在本届协商会议开幕式上说,从下一届协商会议开始,沙特妇女可被任命为协商会议议员。在下周举行的沙特市政委员会改选中,妇女可以投票和参加竞选。

   由于本届选举将于9月29日开始投票,申请参选、提名等流程已经结束,因此女性再等四年才可参选投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