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打造东北亚黄金航圈成形

2011年11月12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台北直飞韩国、日本、中国大陆 台湾打造东北亚黄金航圈目标将达成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交通部门于11月11日宣布,台韩双方将在2012年3月新增台北松山至韩国金浦新航线,并增加现有的桃园至韩国仁川航线客运量。

   台“行政院”发言人杨永明表示,台湾已逐步迈向“东北亚黄金航圈”目标,希望藉由提升台北与东亚重要城市间交通的便利性,吸引台商及外商以台北为营运中心。

   “东北亚黄金航圈”是马英九重要政见之一,期望建立台北松山与上海虹桥、日本羽田、韩国金浦的直飞航线,提升交通的便利性,带动台湾经济成长动能。其中松山至虹桥、松山至羽田航线已于2010年开航,松山至金浦航线的开通,将补足最后一块拼图,使台北往来上海、东京、首尔的交通时间缩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