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中右翼人民党赢得大选

2011年11月2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拉霍伊赢得“历史性胜利”,欧洲左翼政党继续衰落
2011年11月20日,西班牙中右翼党派人民党领袖拉霍伊赢得大选后向支持者挥手致意。 DFAGET DOMINIQUE FAG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西班牙中右翼党派人民党领袖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11月20日赢得大选,结束左翼社会党执政七年的历史。

  在这次投票中,左翼社会党在议会中的席位创下历史最低,从前次的169席下滑至110席;而人民党的席位则从前次选举的154席上升至186席。

   不过,这场被西班牙右翼党人称为“历史性胜利”的选举结果并不能改变西班牙目前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尽管在竞选期间,为避免惹恼选民,拉霍伊对于紧缩等议题故意进行淡化处理。但近期不断飙升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使得拉霍伊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变成控制市场恐慌情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