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

2011年12月12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称欧盟各国信用评级仍存下调压力,受此影响,周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升至6.43%

  【财新网】(Marketwatch-Polya Lesova)虽然上周的欧盟峰会提供了一些“新措施”以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但周一(12月12日)穆迪公司警告称,欧盟各国主权信用评级仍有下调压力,这导致周一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

  根据FactSet研究公司的数据,意大利10年期的国债收益率上涨19个基点,至6.43%。媒体报道称,意大利和法国将在周一晚些时候进行国债招标。在周一的其他交易中,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5.69%,而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个基点,为3.26%。债券价格与其收益率呈相反走势。■

  (财新实习记者 孙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