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美国将面临最黑暗十年

2011年12月14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将历经市场崩溃、政治动荡、战争和新阶级斗争等创造性破坏;直到清理出资本主义贪婪流毒,美国精神才重新被点亮
2011年9月30日,美国纽约,一名抗议者用钱封住嘴巴,参加“占领华尔街”的示威活动。 MARIO TAMA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Paul B. Farrell)系好你的安全带吧:2011年比预期还要糟糕。我们此前预测未来十年是美国最糟的十年,现在看来情况还要糟糕。

  金融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为《新闻周刊》撰文称:“关于双底衰退,我们忘了大萧条其实像足球比赛,有两个半场。”1929年的经济危机只是上半场。但是“真正称得上是大萧条其实是从1931年的欧洲银行危机开始的”。这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