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澳留学生街头遭辱骂殴打 中国领事馆:袭击者已被捕

2020年03月21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19日,两名塔斯马尼亚大学中国留学生在街头遭遇涉新冠肺炎疫情歧视性辱骂,其中一人被殴打
3月19日,两名塔斯马尼亚大学中国留学生在街头遭遇涉新冠肺炎疫情歧视性辱骂,其中一人被殴打。据了解,当地警方已逮捕袭击者并依法处理。图/截自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官方网站3月21日发布的消息,3月19日,两名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在街头遭遇涉新冠肺炎疫情歧视性辱骂,其中一人被殴打。获悉情况后,中国领事馆第一时间向学生本人核实情况并表达慰问。 目前,遭袭学生伤势已无大碍,无需前往医院。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已就此向当地警方、校方表达关切,要求其高度重视此次事件,依法保护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据了解,当地警方已逮捕袭击者并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