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华沙峰会宣布将加强打击“伊斯兰国”

2016年07月1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说,北约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提供更多支持,并提高北约在地中海地区活动的频繁程度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说,北约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提供更多支持,并提高北约在地中海地区活动的频繁程度。

  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华沙峰会第二天会议间隙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所有成员国一致决定加入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北约也将为其成员国在反恐领域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增派更多的空中预警机,并对伊拉克士兵进行军事训练,以应对极端主义。

  他表示,北约应当成为一个更接近培训联盟的组织,训练当地国家士兵比派遣大批北约士兵前往该地区参与军事行动更为有效,这也是抑制恐怖主义蔓延的最佳手段之一,“因为预防(恐怖主义)必定优于(军事)介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