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开征钢铝关税 新增多个豁免国家

2018年03月2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与墨西哥之外,新增欧盟各国、韩国、巴西等国至5月1日前豁免,中国为美国钢和铝的第11大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国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对钢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半月前签署的对钢和铝进口征收全球关税的行政令即将生效之时,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将行政令中规定的享受关税豁免的国家数量大幅扩增。

  新的公告对此前公告进行了几处修改,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一条是:自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上午00点01分起,暂时不对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阿根廷、韩国、巴西和欧盟成员征收钢和铝关税,对其他国家出口到美国的钢和铝进口分别征收25%和10%的全球关税,直到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00:01。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介绍了特朗普做出的豁免决定,他说,“总统的想法是,根据一定的标准,一些国家应该被排除在外,总统决定要停止对这些国家征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