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4月新增就业远低于预期 耶伦分析原因

2021年05月08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表现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反而激励了美国股市。因为较低的新增就业水平,意味着美联储将继续致力于宽松政策,而不急于收紧。美股在5月7日高开,三大股指在收盘时均收涨0.5%以上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2月增加了53.6万,在3月增加了77万,而在4月的增长趋势明显放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于5月7日发布最新就业数据,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4月增加了26.6万人,平均时薪增加21美分至30.17美元,失业率维持在6.1%。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在2月增加了53.6万,在3月增加了77万,而在4月的增长趋势明显放缓。相比2020年2月新冠暴发前的水平,2021年4月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仍然少了820万人(约5.4%)。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