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金融稳定报告:风险偏好上升 金融系统脆弱性增加

2021年05月07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称,股指创下新高,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广泛增加,最典型的事例就是“meme股”事件
资料图:美国华尔街街头。《金融稳定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上一份报告于2020年11月9日发出,当时报告的主要观点是,新冠疫情为影响金融市场稳定的高度不确定因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天行)美东时间5月6日,美联储发布了新一期《金融稳定报告》(下文简称《报告》)。《报告》称,随着风险偏好性上升,金融系统脆弱性也增加了。

  该《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上一份报告于2020年11月9日发出,当时报告的主要观点是,新冠疫情为影响金融市场稳定的高度不确定因素。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在去年11月的评论称,在国际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中,非银行金融部门均暴露其脆弱性和融资压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