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再提以意识形态分野规管新技术发展 美商务部长称欲阻滞中国

2021年10月0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蒙多说,为了拖慢中国创新的步伐,美国把许多中国企业列入了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中,但这些单边举措如果不结合欧洲的参与,“就无法达成目的,也不够高效。”
当地时间2021年9月29日,美国匹兹堡,当地举行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TTC),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人会见欧盟委员会成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8—29日,美国和欧盟之间举行了美欧“贸易和技术理事会”(TTC)的首次会晤。

  该理事会是一项双方涉及技术管控和产业政策合作、协调的新机制,于今年6月的美欧峰会期间,由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美国总统拜登共同启动。

  9月28—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以及欧委会副主席兼贸易专员东布罗夫斯基斯、竞争事务专员韦斯塔格作为双方代表,在美国匹兹堡进行了面对面会谈。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