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物|河野太郎:挑战权力之巅铩羽,未来还有他的机会吗?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2021年10月01日 13:35
对于日美关系,河野太郎的长期立场是,日本应该行使其独立性,而不是跟随美国
资料图:河野太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许多年前,在东京近郊一个能俯瞰太平洋和富士山的小镇上,一个小学生和他的朋友一块走进了口腔诊所。他们一边下象棋一边等着看牙医。但其中一个孩子的名字——“太郎”又先被叫到了。

  据河野太郎自幼以来的老朋友玛格丽特・埃斯特韦斯-安倍(Margarita Estevez-Abe)说,当自己的名字总是比别人先被喊到的时候,“太郎”感到相当尴尬。显然地,医生因为他的姓氏,而给了这个孩子特殊待遇。“这就是为什么他去读了城外的初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