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反弹

2013年04月01日 15:28
T中
关键的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时隔两个季度首次提升,但改善幅度低于市场预测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推动近期日元贬值以及股指上涨,这使得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反弹。

  日本央行4月1日发布的短期经济观测调查(下称“短观”)显示,关键的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负8,比2012年12月的负12呈现改善,为三个季度以来首次提升。其中,大型汽车企业指数大幅改善,由负9升至正10。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也提高2点至正6。

  短观指数的计算方法是用对景气看好企业所占比例减去对景气看坏企业所占比例,得出的数值如果为负意味着悲观者数量多于乐观者,该指数是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依据之一。4月3日至4日,新任行长黑田东彦率领的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黑田此前发誓,将采取一切手段,力争在两年内达成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