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货币宽松无限量 日元对美元急贬

2013年01月07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政府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倾向大幅压低日元,日元兑美元近两个月快速贬值10%;但财年结束资金回流、意大利选举等因素,可能意味着日元将面临回调压力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市场做空日元的热情似乎在一夜间爆发,自日本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重掌政权的可能性被市场接受以后,日元汇率就以疯狂的下跌欢迎这位“无限量化”先生的回归。

  曾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在参与选举之初,就在自己的竞选纲领中坦言,一旦选举成功,将力推量化宽松措施,并以压低日元汇率为重要执政目标。正因此,在选举结束的钟声还未响起时,市场已经开始用脚投票,疯狂沽空日元。

  自2012年11月初至2013年1月初,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美元兑日元汇率从79-80附近急升至88的高位,日元贬值达1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