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能否成功抑制青少年自杀

2014年08月01日 18:51
T中
一位海外卫生专家认为,中国需要采取多方有效行动,来逆转青少年自杀率升高的现状

  【财新网】(The Globalist-塞萨尔•希拉拉)青少年的自杀行为在很多国家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在中国,此类自杀的数量和原因更加令人担忧。

  过去几年有数个研究都证明:在中国、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在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和其他年轻人中,有很大一部分存在可能导致自杀行为的心理问题。

  中国,以及其他这些亚洲国家,能够在未来抑制这些预兆社会危机的自杀行为么?

  渐露端倪的自杀危机

  自杀在中国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五,但却是年轻人死亡的最大原因。中国每年约有28.7万人自杀,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个。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试图自杀但未遂的人数是上面数字的十倍之多。

责任编辑:王嘉鹏
版面编辑:王璐瑶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