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法国总统呼吁关注叙利亚难民儿童

2016年04月18日 07:05
T中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对叙利亚难民儿童的状况表示担忧,呼吁国际社会给予这些儿童更多关注

  据新华社4月17日消息,正在黎巴嫩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对叙利亚难民儿童的状况表示担忧,呼吁国际社会给予这些儿童更多关注。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奥朗德当天探访了位于黎巴嫩贝卡省的一处叙利亚难民营。谈及难民儿童的健康和教育状况,奥朗德说,许多孩子8岁便被迫工作以养家糊口,这让人难以接受。他呼吁帮助改善难民的卫生和教育条件,给难民儿童以安全。

  奥朗德说,这些难民儿童只有接受教育,有朝一日重返家园后才有能力重建自己的国家。他强调,这些难民家庭想要的不是逃往国外,而是能尽快重返家园、重建国家。只有叙利亚实现和平,难民们才能重返家园。他呼吁叙利亚冲突有关各方坐到谈判桌前,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危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