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我所见的巴菲特,和他的“中产家庭”

2019年04月15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菲特三个孩子,都选择自己的人生轨迹,无一从商。他做慈善,一如对待子女,处处透着对钱多坏事的担心
资料图:巴菲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昕)“我最近要去趟奥马哈。”

  “Warren?”

  “对。”

  4月11号,做完财新圆桌华盛顿场之后,我随舒立到内布拉斯加的奥马哈,参加沃伦·巴菲特小儿子彼得的演出,第二天早上和巴菲特父子早餐。活动均由美国最大的慈善组织联合之路举办。

  美国中西部的荒凉,我都快忘记了。

  走在奥马哈城市的街上,满眼是硕大的建筑和空旷的街道,风急且寒,红绿灯自顾自地变,并没有什么车经过。城区之外,肯定围绕着富足的郊区生活;再外,肯定是绵延的州际公路,两旁大片的荒地和偶尔的加油站。这不是纽约华盛顿也不是洛杉矶旧金山,是美国的腹地,是白人的,川普的,农业和旧工业的,对美国尤其是曾经的美国充满自豪的腹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