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澳大利亚抬高投资移民门槛之后 中国人不去了 | 旁观日记 4.22

2016年04月22日 19:11
T中
①澳大利亚新投资移民项目意外遇冷 ②中国政府面试了几家海外公关公司 ③苹果的电子书和电影平台在中国被关闭 ④中国女性在美购买高科技部件 面临指控

  华尔街日报:澳大利亚新投资移民项目意外遇冷

  澳大利亚在2015年对其投资移民政策进行了修订。为了重新平衡经济,鼓励新兴行业发展,新政策规定,海外投资者必须对澳大利亚投资500万澳元,其中40%必须投给风投基金和小型澳大利亚企业,才能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

  许多国家早已放弃这样的高门槛政策,而澳大利亚此举则代表政府的信心,如果每年2100个申请名额满额,一年将带来100亿澳元的收益。

  但从2015年7月项目开始至今,澳大利亚只收到了98例申请,签发了10个永久居留签证。如果要对比的话,在改革前的政策实行的最后一年,申请数量为1544例,政府发放的签证是590份。

责任编辑:卿滢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