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芬兰,北欧第一个反同志结婚的国家?

2016年10月24日 15:40
T中
当全世界LGBT权益成为讨论热点,甚至成为一种“政治正确”时,“反同”这股逆流如何选取阵地

  文|世界说专员 王悦 发自芬兰坦佩雷

  全世界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进程中,北欧一向走在最前。早在1989年,丹麦就通过法律承认注册同性伴侣关系,成为第一个认可同性结合的国家;冰岛2010年通过并生效了“单一婚姻法案”,而总理就是首批结婚的同志之一;瑞典和挪威也在数年前使同性婚姻合法;最“慢热”的芬兰,在2014年12月12日全体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定于2017年3月实施。这个时候,却出现了一场强势的逆流。

  就在芬兰即将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后一个认定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时,总共五百万人的芬兰,却涌现出10万人(也就是2%的人口)提出反对意见,要求重审该法案。这个法案重审提议的背后,是谁在主导?在全世界LGBT权益成为讨论热点,甚至成为一种“政治正确”的同时,“反同”这股逆流,又是如何选取阵地的?社会细胞或浪漫爱情,婚姻究竟意味着什么?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