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德银新股发行伊始 卷入俄国背景国际洗钱案

2017年03月22日 15:51
T中
德银与数十家西方银行在2010年到2014年间,经手了来自俄罗斯约200亿美元非法来源资金

  【财新网】(记者 张琪治)德意志银行最近热点不断。有媒体报道称,德意志银行涉嫌参与有俄罗斯政府背景的一起国际洗钱案,德银与数十家西方银行在2010年到2014年间,经手了来自俄罗斯约200亿美元非法来源资金。这份报道公开的前一天(3月21日),德银刚刚开始发行共80亿欧元的新股。

  《卫报》报道称,这起国际洗钱案被称为“全球洗钱店(the Global Laundromat)”,在2010年到2014年间共计约200亿美元资金被从俄国转移到海外,而有调查人员估计实际金额或达800亿美元。执法部门正调查一些与克里姆林宫有关、拥有广泛政治人脉的俄国人是如何利用注册在英国的公司洗白大量资金。

责任编辑:陈沁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