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中国重拳遏制象牙交易 价格暴跌挽回非洲象生机

2017年03月30日 18:59
T中
非营利机构“拯救大象组织”在3月29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称,2014年,中国市场的象牙批发均价为每一千克2100美元;2017年2月则已跌至730美元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象牙市场。但随着中国政府计划全面禁止合法象牙交易,全球象牙价格正在大幅下滑。据《纽约时报》、美联社以及《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中国政府的决心,对彻底消灭已经持续十年的猖獗象牙盗猎现象至关重要。而中国市场对象牙的需求,一度导致非洲象几近灭亡。

  非洲象的数量近几十年来急剧下滑,35年前大约为120万头,到如今仅剩下40万到50万头。坦桑尼亚的大象数量在2009年到2014年内下滑了60%。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主要原因是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对于象牙的需求急剧增长所致,据估计,全球每年被屠杀的大象数量可能达到两万头。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