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欧盟加拿大贸易协定将“临时实施” 抗击逆全球化势头

2017年07月10日 19:54
T中
协定的部分条款要在欧盟的各成员国,都在国内完成批准手续后,才可生效。协定“临时实施”后,98%的品项关税均会终止;有限制的产品将获更大的市场准入;双方厂商可获得对彼此政府采购案的竞标机会

  【财新网】(记者 张琪)7月8日,欧盟加拿大发表联合声明称,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全面经济与贸易协定(CETA),拟在9月21日“临时实施”(provisional application)。届时,超过90%的协议内容将会生效。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联合声明称,“在G20汉堡峰会上会面后,我们重申对规则导向的国际贸易体系的支持,一致同意将2017年9月21日,设定为该协议暂行生效的起始日期,从而在该日期前做好所有必要的执行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