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美国顶尖大学招生“族裔配比制”的初衷与​现实

2017年09月08日 10:48
T中
“族裔配比制”果真存在吗?就我看来,即便严格、精确的比例预设不存在,这种预设族裔录取人数的理念也是一定存在的

  世界说马洲洋 发自马萨诸塞州剑桥

  编者按:8月初,美国司法部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是否存在歧视亚裔学生展开调查。亚裔家庭把教育看作阶层流动的一把金钥匙,一直以来对美国高校中存在的族裔配比颇有微言,好比“少数民族高考加分”,能力让位于天然身份。但对亚裔的平等很可能就是对其他少数族裔的不公正。我们又会回到良好的社会应该让所有人机会平等还是结果平等的思辨循环里。本文作者硕士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在哈佛大学攻读文学博士学位。他从攻读美国名校的中国学生视角,围观这轮招生波澜,也分享校园内的个人感受。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4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